日常粘锅、更新全靠心血来潮的咸鱼一条x

【云亮】光年之外(3)

星历251年10月 作战舰起飞室

指挥官和上将整装待发。

最新情报显示,帝国国王和丞相到达了帝国边境视察。这是动手的最好时期。

因为是秘密任务,前来为他们送行的,只有几位高级将领和代表联邦总统前来的安琪拉监察官。

他们身后,是凝结了联邦的最新技术的“光年号”隐形作战舰。银色的流线型金属外壳在黯淡的星光下,发出幽幽的流光。

除了速度快、反应灵敏等优点外,“光年号”的反侦察系统更是凝结了星际顶端技术科技。它可以直接穿过帝国的防护网。但由于技术能力的有限,还是会引起小范围的波动。

计划很简单。上将驾驶诱饵战舰袭击帝国防护网后最大程度的吸引敌方注意,同时指挥官驾驶隐形作战舰穿过防护网,潜入实施暗杀。

看着眼前孑然而立的两位军人,统帅心情沉重的开口:“祝你们好运,上将,指挥官。”

两双蓝眸是一样的坚定。诸葛亮轻轻开口:“放心吧,统帅。这些年承蒙您照顾了。”

安琪拉的表情晦暗不明,过了许久,她终于发言:“联邦政府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诸葛亮和赵云遥遥对望,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无畏和坚定。他们一起对着几位长官行了一个军礼,然后并肩走进驾驶室。

飞船尾气发出明亮的蓝色光芒,在黑暗中划出一道光亮。几位高级军官目送着“光年号”消失不见。死一般的沉默,倒像是无声的挽歌。“愿你们平安归来。”统帅在心里默念。

中间的路途很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状态。

诸葛亮调出操作界面,把飞船设定成自动航行,看着基地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不见。

赵云偏过头来:“在想什么呢?”

“哦,没什么。”诸葛亮捋开挡住自己视线的头发,“我是在想,我们居然也有一天会采取这种不得已的手段。”

赵云把手枕在背后,舒舒服服的靠在驾驶座上:“到了最后的关头,就算是一丝生机,也会牢牢抓住吧。”

诸葛亮叹息:“联邦成立到现在,不过才十几年时间。我们所期待的繁荣的新时代还没有到来,就要迎来陨落。”

“战场局势本来就瞬息万变,谁能提前预测最后的赢家呢?也许今天还辉煌的帝国,明天就会成为历史的尘埃。”

察觉到赵云的语气有些不对劲,诸葛亮看向赵云那边,却见他已经别过脸去,表情笼罩在一片阴影里。直到微微的光亮笼罩在过来,诸葛亮这才看见,那张平时刚毅不屈的蓝眸里,隐藏的着的悲伤。

是在什么时候也见过这种表情呢?那是在得到国王被公开处刑,皇家护卫队被俘虏,而联邦宣告成立的消息的那天,那个人就是这样,静静的靠在监狱的墙壁旁,沉浸在无言的悲伤里。他就在旁边看着,看着两行泪水从那个高傲的皇家护卫队队长眼中滚下。那一刻,他心里对胜利的喜悦突然消失了,突然止不住的心疼起来,想给这个人一个拥抱。但自己,就是造成他悲剧的罪魁祸首...

但是如果可以重来一次,他的选择不会改变。如果他和赵云的身份反过来,赵云也会这么做的吧。永远把国家放在第一位,这也是他们最相像的地方。

思绪慢慢收回,诸葛亮轻轻唤了一声:“子龙。”

“我没事。”赵云回答得很快。

然后是充满默契的沉默。飞船里,只有仪器运作的声音,和人工智能报告信息的毫无音调的冰冷女生。

“哎,指挥官。”赵云终于打破了这令人窒息的寂静。

“我在。”

“我现在效忠于联邦,那么我就会为了联邦奋斗至死。我不会,再看着一个国家在我的守护下覆灭。”毫不退缩的对上诸葛亮的眼睛。

诸葛亮淡淡一笑,蓝眸里辉映出星光:“我一直都相信你。”

“联邦上将,赵云,愿服从星航最高指挥官诸葛亮的一切命令,遵从他的一切指挥!”

冰冷的机械女声就在这时响起:“注意,距离进入帝国星域还有十五分钟。”

评论 ( 3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舟信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