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粘锅、更新全靠心血来潮的咸鱼一条x

【白亮】信徒(宗教pa,范海辛×教父亮)

*为向阳的白亮图配的文~( ̄▽ ̄~)~原图链接如下
https://xiangyangxuezhang731.lofter.com/post/1e8f004f_12dd0947

*宗教paro,范(血猎)白×教父亮,全文2800+

*本来准备5.20写出来硬生生拖到了5.22。顺便表白一波向阳! @向阳学长 

——————————分割线————————

《信徒》

01

在罗马利亚的土地上,无人不知范海辛的名号。

彼时吸血鬼德古拉常年盘踞在*特兰西瓦尼亚古镇,吸尽了无数人类的鲜血,天主教会无能为力,只得赴美国请来远负盛名的吸血鬼猎人范海辛。

勇敢的猎人孤身面对在黑夜里出没的嗜血怪物,可在一直处在极度恐慌中的人们眼中,具有与德古拉抗衡之力的范海辛,也会是一个暴戾的怪物。传言说有人看见,浑身沾满吸血鬼鲜血的范海辛充满戾气的走过,表情可怖。于是人们一边在范海辛的保护下战战兢兢的生活着,一边畏惧着他的力量。

范海辛对此毫不在意,他每天还是照常猎杀吸血鬼,然后去教堂里,远远的看一眼那个被信徒们围绕着的教父。

02

白发的青年随意的倚靠在教堂的窗旁,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宽大的紫色衣帽遮盖了他的身形,腰间别着的那把圣剑却彰显了他的吸血鬼猎人身份。

祷告完的信徒一个一个走出教堂,范海辛直起身来,看向教堂中央,平时那双冷冽凌厉的紫罗兰色眼睛里,此刻竟是充满了温柔。

他看着的地方,青年教父正跪坐着,虔诚的做着祷告。有些泛蓝色的头发自然垂下来,紧紧贴着脸庞,长长的睫毛微微闪动着,淡色的薄唇中吐出一串串优美的经文。

良久,教父慢慢睁开眼睛,站了起来。突然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转身向窗边看去,澄澈的湛蓝眼眸就这样撞进了一片紫罗兰色。

教父勾起一个淡淡的微笑,缓缓向窗边走来。

范海辛一动不动的看着他踏着优雅的步伐,心跳仿佛静止了。

教父笑着看着他,还是那样华丽优美的嗓音:“既然来了,不如进来坐坐。”

已经被发现了,范海辛也不尴尬,大大方方的打起招呼:“下午好,诸葛亮教父。”

大大方方摘下帽子行礼,露出一张英气逼人的脸,飞扬的白发下,是一双冷冽坚定的紫罗兰色眸子。挺直的鼻下,薄唇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久仰大名,范海辛博士。”

“我想教堂应该不欢迎我这样浑身血腥之气的人吧。”范海辛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手一撑从窗户翻进了教堂。

“主的大门对所有人敞开。”神父淡淡的说。

03

范海辛成为了教堂的常客。

每次他要去猎杀吸血鬼之前,都会到教堂去,请教父为他祈祷庇护。猎杀完的傍晚,也会去教堂坐上一坐,和教父一起诵读上一段经文。

“有门不走,偏偏每次都走窗户。”诸葛亮看着来人,湛蓝的眸子弯起来,浅浅笑着。

“不走寻常路嘛。”范海辛摆摆手。

诸葛亮照例为范海辛祈祷。当冰凉柔软的指尖抵上范海辛的额头时,范海辛也还是像往常一样,偷偷的微微睁开双眼,看着近在咫尺的完美容颜,聆听着优美的嗓音。

04

信徒有些震惊和恐慌,害怕他身上的血腥之气玷污了主的圣地。范海辛在教堂来去自如的样子,更是让一些信徒所不齿。

平静的午后,诸葛亮向往常一样送走最后一批信徒,转身准备离去时,却听到有人在窃窃私语。

一个声音说:“范海辛这种满手鲜血的怪物,怎么能出现在教堂里呢?也不怕玷污了主的圣地!”“就是。”旁边一堆小声附和。

“他比任何人都有资格站在教堂。”诸葛亮冷冷的打断了对话。一向温柔平静的教父此时脸上是难得的严肃,散发出的威严让在场的所有人不由得闭了嘴。

诸葛亮突然想到了什么。范海辛每次来,刻意不走门,难道也是不想让自己身上的血腥沾染教堂?

他深吸一口气,接着说:“他为保护我们而战,我请你们记住,我们现在的安定,全部归功于范海辛。”

那些人噤声,头埋得更低了。

回到教堂,范海辛已经翘着腿坐在里面的长椅上了。

例行祷告完,又听范海辛聊了聊他遇到的一些奇闻异事,诸葛亮忍不住开口:“你以后还是走门吧。你拥有加百列的圣剑,你为主所支持的正义而战,你比任何人都有资格站在教堂。”

“谢谢夸奖。”范海辛对他勾起一个微笑。然后继续每天从窗户进来。

05

决战之日就要到来了。敌人远比想象中的更肆虐、更恐怖。

范海辛跪在教堂中央,像往常一样听着诸葛亮的祷告,内心一片平静。该来的总会来的,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祷告完,范海辛站起来,看着诸葛亮:“不准备给我一个充满爱意的拥抱祝我胜利吗?”

诸葛亮愣了一下。范海辛自嘲的笑笑,一句“我开玩笑的”还没说出口,面前的人就突然上前,轻轻的给了范海辛一个拥抱。

这下轮到范海辛愣住了。看着眼前的人虐平静如水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迷离和绯红,再也忍不住,一把揽过他,吻上他淡色的唇,把他牢牢禁锢在怀里。感受到怀里的人只是略微僵硬了一下,又很快放松并环上了他的脖子,范海辛忍不住狠狠加深了这个吻。

时间仿佛静止了,他们的世界只剩彼此。

一吻终了,范海辛终于松开了怀里的人。诸葛亮退后两步,擦了擦染上了水光的唇,轻轻喘了几口气,取下自己脖子上的十字架,递向范海辛:“戴上这个,主会与你同在。”

范海辛接过,却又将它重新套在诸葛亮脖子上,轻轻提起十字架,似笑非笑的看着眼前的人:“我不相信上帝。”

“那为什么...”

“我只是你最虔诚的信徒。”在十字架上印上一吻,然后决绝的走向战场。

等着我,我不会输。

06

德古拉成功被封印。而范海辛不知所踪。

有传言说是德古拉在被封印之际,使出最后的力量和范海辛同归于尽。

然而已经没有人在意范海辛的去向了。两个怪物同归于尽,再好不过的结局。人们贪婪的大口呼吸来之不易的安定。久违的欢乐再次笼罩着小镇。

只有一个人,在空荡的教堂里,紧紧握着范海辛曾吻过的十字架,为他祈祷着,愿他能平安。

祈祷完,诸葛亮照例出去走走。路边一个小孩正在大哭,她妈妈不耐烦的说:“别哭了,再哭让范海辛把你抓走。”小女孩干净收了眼泪,怯生生的说:“我不哭了,妈妈不要把我丢给那个怪物。”

“他不是怪物。他是我们的英雄。”诸葛亮的脸冷下来。这是他人生中第二次露出这样的表情。

为了同一个人。

小女孩被他的冷脸吓了一下子又“哇”的哭了出来。诸葛亮恍若未闻,只是攥紧了那个十字架,向前走去。

07

一天。又一天。

每天为信徒们做着祷告,也时常和他们聊天,却总忘不了,那个在窗外偷看的人,那个总是喜欢翻窗户进来的人,那个祈祷时总是睁开眼睛偷看的人,那个在自己心上烙下一吻的人,那个自己总是偷偷纵容的人。

那个他吻过的十字架上,似乎还能传来他的温度。那天的吻,仿佛发生在昨天,仿佛做了一场不真切的梦。

诸葛亮用上了所有的打听渠道,依然没有范海辛的消息。

08

主说,*只要祈求,就能得到,只要寻找,就能发现。

可为什么寻寻觅觅,却不见那人踪迹?为什么百般祈求,都不见归期?

诸葛亮无力的跪坐在地上,眼神空洞的想着。

“好久不见,诸葛亮教父!”

熟悉的声音响起,诸葛亮难以置信的往窗边望去,两行泪水再也抑制不住的从眼中流出。

面前的紫衣青年衣服破碎,沾满了血迹,却笑得张扬,一派意气的模样。腰间的圣剑发出寒光,

大步走向诸葛亮,轻轻拭去诸葛亮脸上额泪水:“我回来了。”

“你是怎么...”

“我说过,我是你的信徒。我要永远追随我的神。”

我答应过你会回来,我会拼尽全力。我不相信上帝,我只是你永远的信徒。

——————end——————

*吸血鬼传说中德古拉盘踞的小镇
*来自《圣经·新约·登山宝训》

评论 ( 7 )
热度 ( 69 )

© 野舟信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