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粘锅、更新全靠心血来潮的咸鱼一条x

【原创/云亮】光年之外(2)(上将×指挥官)

星历251年10月 军部

逆境中能抓到一丝生机的唯一的一条路 。一场豪赌。

若是成功,便能为联邦赢来转机;若是失败—就没有然后可言了,结局只有一个。上将和指挥官都清楚的知道这一点。

诸葛亮双目紧锁光屏,一遍一遍的浏览着路途星域的资料,确保风险降到最低。又拿起研究过无数遍的作战图,眉间微蹙,仔仔细细的又进行了几次模拟。计划看似制定得非常完善,可他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劲,像一片阴翳笼罩在心头挥之不去,让他心烦意乱,却又抓不住。

推开上将的办公室,里面却空无一人。诸葛亮心下了然,转而去了模拟对战训练室,一艘小型飞船静静地躺在立体投影的房间中央,是被淘汰了很久的机型。这是赵云最喜欢待的地方。诸葛亮走了进去,却看见赵云平平躺着,好像是睡着了,头顶的铉窗被调成透明的,虚拟星光洒进来,似乎把他笼罩在一片柔和之中。

诸葛亮轻轻走到他身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上将还真是悠闲。”

早在听见训练室门打开,赵云就知道诸葛亮进来了。他眼皮也没抬一下:“现在不悠闲,等以后成了英雄就悠闲不了了。”

“真是会自夸。”诸葛亮笑了笑,在他身边平躺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几天一直在进行高强度训练。”

“那叫自信 ,多训练是确保万无一失嘛。”赵云翻了一个身,睁开双眼对上诸葛亮清亮的眸子。

诸葛亮浅浅一笑:“你在我面前这么能言善辩,怎么一到军部会议上就木讷了呢?”说完,他猛地想起了什么。

联邦总统一向行为保守,在联邦节节失利的情况下更是偏向择主和。这次居然选择了这么一个大胆而且冒险的方案,难道是...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次任务只怕是更加凶险。

不,诸葛亮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当前局面原皇室蠢蠢欲动,赵云自然是倍受猜忌。可毕竟外忧大于内患,眼下帝国不敢贸然对联邦发动进攻,很大程度是因为有他们两人在,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帝国出尔反尔,求和自然是不可能,就算总统再怎么忌惮赵云,也绝不至于看不清眼前局势...或许真是自己想多了。

然而,诸葛亮低估了,联邦对于这位原皇家护卫队队长的忌惮。他越是战功赫赫,上位者心中的不安就越扩大一分。

赵云也没有回话,他眯着眼睛,也陷入了沉思。

过了许久,赵云突然出声:“诸葛?”

“嗯?我在。”

“你知道的,其实我现在还没完全认可联邦。”赵云突然这么突兀的来了一句,诸葛亮闻言愣了一下,却并不打断他,静静的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我很感谢你和统帅把我提拔到这个位置。我的每一次作战,都是为了这个国家。不管这个国家是在谁的统治下,我都将为国家而战,不管前面有什么,我都会以我身,筑防线,至死不悔。”

诸葛亮半响不语。良久之后,清亮而又坚定的声音响起:“家国面前,自然不能退缩。”

“我陪你一起。”

“有我在,我不会让你死。”

末了却是轻轻一句:“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虚拟穹顶之下,两人并肩而躺,好像浩瀚寰宇,只有他们二人。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野舟信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