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粘锅、更新全靠心血来潮的咸鱼一条x

【嬴白嬴】放逐之人

*星际paro,背景沿用《光年之外》(云亮)《蜉蝣》(邦良),嬴政被放逐设定

 *意识流向,可能有后续吧(咕咕咕)

 

白发的少年回头看了一眼依旧金碧辉煌的宫殿。当皇室被流放、新的制度即将建立的判决下达时,他就已经不属于这里了。

 

曾经这些人跪在他脚下,向他表达他们的敬仰和畏惧,而现在他依旧站在高台之上,听到的却是咒骂和对判决的欢呼。他只是冷冷的睥睨着这一切,最后优雅的从指挥官手里接下判决书,举手投足之间,仍不失皇室做派。

 

联邦为他准备好的飞船就在前面。联邦警卫官围成一圈,护送着嬴政走下高台,挡住疯狂向前涌的人群。

 

“暴君!”“你终于受到惩罚了!”“多少人死在你的苛政下,这是报应!”人群嘶吼的声音此起彼伏。嬴政只是冷冷的听着,仿佛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都被废了还摆什么架子?”一个警卫官不屑的冷哼。下一秒他突然觉得脊背一凉,回过头去,却正好对上一双阴戾的双眼——一个全身覆盖着铁甲、几乎看不出本来面貌的将军正死死盯着他。警卫官被盯得头皮发麻。心虚的别开头去,却突然听见骨头捏碎的声音伴随着一声惨叫,赶紧回过头来,发现那位将军正牢牢掐着一个人。那个人的手臂以一种诡异是姿态被扭曲着,已经痛得说不出话来。掉在他面前的,是一把电磁小刀。

 

“你怎么能对平民出手?你会被审判的!”反应过来的警卫官冲向前去。

 

“他想要刺杀王。”将军阴沉的开口。

 

“你以为你们还是高高在上的皇室,我告诉你们,你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了!”警卫官啐了一口唾沫,抬脚就要踹前面的嬴政。还没踹上,下一秒他整个人都被提了起来,喉咙被铁甲死死扼住。他隐隐看见同伴们似乎拔出枪对准了将军:“放开他,否则后果自负!”

 

将军不为所动,似乎是要把面前的人脖子捏断。警卫官双腿乱蹬着,惨叫已经不成调子。

 

“放了他,白起。”一直沉默的王开了口,“不要因为这种人脏了你的手。”

 

将军闻言,把手上的人丢到一边。那个警卫官已经晕了过去,他的同伴赶紧上前去查看他的情况。围观的人们惊呼着,然后开始大骂白起。

 

“你已经为我做得够多了。你不需要跟着我。”嬴政对周围的一切熟视无睹,转向白起,淡淡的说。

 

白起行了一个礼:“我承诺过,会永远在您身边保护您。”

 

骚乱的人群引起了联邦高层的注意,他们很快增派人手,平息了人群的骚动,并且在了解原委之后“大度”的表示不追究白起责任。

 

飞船的舷窗外,星球逐渐变成了一个点。

 

“守护我?就凭你?那次刺杀事件,你受了那么重的伤,你拿什么来守护我?”嬴政对着白起轻蔑的一笑“你我现在,如同丧家之犬。”

 

“赌上我的一切。”将军攥紧了拳头。

 

“那么,等着吧,我会创造一个空前绝后的大帝国。你会是唯一的见证者。”

 

少年的话在将军的耳朵里不啻于一道惊雷。他回过头去,只看见少年自信的笑着,向他伸出了手。似乎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时间在这一刻静止。少年身后闪动的行星仿佛失去了颜色,似乎他才是宇宙的中心。

 

“我会永远追随您。”上一次少年对他伸出手,还是他被张良意外重伤的时候吧...

 

飞船之外,是广袤的宇宙。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野舟信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