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粘锅、更新全靠心血来潮的咸鱼一条x

【懿亮】赤色(赤花症梗)

*ooc产物,司马懿视角,王者向

 

*赤花症:赤花症,就是说会有种子埋在脑袋里面,到了最后会占据寄生者全身而死,寄生者眼睛里会开出一朵花。解除方法:被心爱的人所怨恨。个人加了一点私设。

 

 

 

 

 

今晚的最后一个猎物。

 

 

司马懿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匍匐在血泊中的女人。不同于以往猎物惊恐的样子,她的神情倒像是得到了解脱。

 

 

在黑色的镰刀刺入她胸膛的那一刻,女人突然发出了一声轻笑,抬起眼睛看向司马懿。

 

 

——她的右眼里,一朵赤色的花盛开着,如鲜血般绚丽。黑色的镰刀在她胸口堪堪停住。

 

 

殷红的血顺着镰刀滴下来,在地上蜿蜒。“看到了吗?这朵赤色的花。你碰过我,而这花种已经进入你脑中。总有一天,你也会像我这样死去。”藤蔓涌出,将女人最后的肉体吞噬殆尽,留下的,是那一朵妖艳的赤色花朵。

 

 

司马懿抽出镰刀,看着一地的藤蔓和那朵分外显眼的赤色花朵,冷笑了两声:“这个世界上,能够杀死我的,早就不存在了。”

 

 

 ——————

 

“赤花症。”白发苍苍的医者得出结论。“发病的原因——爱之入骨却又爱而不得。”

 

 

“种子进入脑中,便会生根发芽,爱意越深,发芽速度越快,疼痛也就越发强烈。到了最后会占据寄生者全身而死,寄生者眼睛里会开出一朵花,然后他的身体也会被藤蔓吞噬。”

 

 

“我要破解的办法。”司马懿把玩着手中的镰刀。

 

 

“种子一旦进入脑中,便无法取出。化解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所爱之人的怨恨。”

 

 

“可惜呀,”医者捋了捋自己的胡须,“情深之至,怎会怨恨;恨之入骨,又何谈情爱。镜易破,难重圆。会有多少人选择让自己的伴侣恨自己呢?”

 

 

医者还沉浸在遗憾和惋惜里,黑色的阴影早已张开爪牙,将他笼罩。医者的眼睛微微睁大,不可思议的看着贯穿自己胸口巨大的镰刀,倒了下来。

 

 

“谢谢。你对我的价值就到这里了。”司马懿勾起唇角,“还有,我不会爱上任何人。而且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我司马懿得不到的东西。”

 

 

“你会死。”老者倒在血泊里,用最后的声音吐出几个字。

 

 ——————

 

“...曹氏一族的江山,将会被司马氏终结。”

 

司马懿的父亲,因为这个预言,被君主秘密处死。

 

 

当天书残卷里的画面逐渐清晰,那个站在武都君主面前,作出预言的孩子的脸逐渐清晰。

 

 

“哈哈哈,”司马懿捂住右眼,仰天长笑“我早该想到了,这世界上,能解读天书的,又有几个人呢?”

 

 

——是诸葛亮。

 

 

那个在稷下学院,第一个对他伸出手的人。那个让他第一次知道黑暗可退却、明亮可常驻的人。

 

 

恨意涌出,融入刺骨的疼痛。黑色的蔓纹顺着手臂蜿蜒出诡异的形状。右眼的瞳孔中,赤色的花若隐若现。

 

 

“你不是爱着这个世界吗?你不是热爱着这宣扬知识至高无上的文明吗?”

 

 

“那我就毁了你珍视的一切。”

 

 

“恨我吧。”

 

 

—————— 

 

“我不愿意相信世间偏见。我甚至可以不相信天书。我相信过你,可你做了什么?”东风祭坛上,蓝发的青年质问着他。

 

 

风像冰刀一样刮在脸上。司马懿黑色的袍子在风中抖动着。

 

 

“你恨我吗?”司马懿抬头对上那抹湛蓝。

 

 

“怎么可能不恨。”诸葛亮发出一声嗤笑。

 

 

“是吗。”司马懿轻轻的说。“你在说谎。”

 

 

右眼的疼痛感从未减轻过。见到了诸葛亮之后更加强烈。血液中,有什么在叫嚣着,要冲破阻碍钻出来。

 

 

“那么,你爱我吗?”

 

 

诸葛亮还未作出反应,突然一道汹涌而来的潮水撕破空间的屏障,扑向司马懿。

 

身体先大脑一步作出了反应——诸葛亮挡在司马懿面前,用时空穿梭击退了阻拦的力量。

 

 

他迎来的,却是一声轻笑。

 

 

“你以为你救得了我吗?”司马懿用手捂住自己的右眼,鲜血从指缝中流出。

 

 

“你——”

 

 

无数的黑色藤蔓从司马懿身上蔓延出来。他一步一步的逼近诸葛亮,“看着我,记住我最后的样子。”

 

 

浅蓝的光还未打出,疯狂的藤蔓早已缠上躯体,试图吞噬一切。血液顺着藤蔓的缝隙流下。全身的力量早已压制不住右眼的剧痛,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拼命汲取着生命力,想要破土而出。

 

 

意识即将散尽的那一刻,他恍惚看见那个湛蓝的身影,正在努力将缠绕他的藤蔓割开。

 

 

他无声的笑了。

 

 

你不恨我,不是吗?

 

 

不管你爱不爱我,但你现在永远忘不掉我了。

 

 

刻骨铭心。

 

 

黑色的梦魇吞噬掉最后一丝灵魂碎片,留下那朵染血的赤色小花。

——end

*可能会有后续吧

评论 ( 15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舟信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