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粘锅、更新全靠心血来潮的咸鱼一条x

【邦良】蜉蝣(星际paro,微史向?)

*论未来帝国君主如何拐到他的未来军师()

*星际paro,微史向(?)

*放飞自我系列,咸鱼之后的爆肝

*长篇预警

——————————————————

1.

“前方有不明船只发生小规模冲突,是否按原路线前进?”温柔的机械女声响起。“按照原路行驶。”张良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光屏,淡淡的说。

 

 

这是“质子”号在宇宙中漂泊的第三年。一人一船,在浩瀚无边的黑暗中,进行着他们的旅行。

 

 

随着距离的缩短,屏幕上清晰的传来前方的投影,显示一个小型运输舰遭遇了星际海盗的伏击。看起来这个飞行舰的尾翼已经完全损坏,孤零零的一个小飞船,在星际海盗庞大的的包围下显得分外渺小。

 

 

那只运输舰还来不及逃脱,竟发动了自爆,屏幕上炸开炫目的火花。张良仔细盯着屏幕,发现有一个驾驶舱随着飞溅的碎片弹射出来,他赶紧催动“质子”号加速冲过去,抓住了驾驶舱,然后又紧急加速逃出了包围圈。

 

 

星盗还没反应过来,只见一道银光掠过,锁定的目标就从眼前被劫走。等他们反应过来对“质子”号展开追击时,探测范围内早已不见了“质子”号的踪影。

 

2.

“质子”号内,独立驾驶舱门缓缓打开,一个青年从里面跳出来,一脸惊魂未定的样子:“刚刚真是吓死我了,好在我福大命大,总算脱险了。”过了一会,他似乎意识到了张良的存在,又转向他:“谢谢你啊,这次真是多亏你了,以后在外面,说一声你是我刘邦的人,我一定会罩着你的。”

 

 

张良有些无语的看着他:“星盗一般不会袭击这种几乎毫无价值小型运输舰,可他们为什么要攻击你?”

 

 

刘邦摆摆手:“我这个运输舰上载的可是很重要的东西,价值连城。”

 

 

“很重要的东西会只用一个小型运输舰由一个人运送?”

 

 

“这你就不懂了,”刘邦一个翻身左上操作台,正对着张良,“这样才不容易被发现。虽然任务失败了,好在东西也不会落到他们手里。”

 

 

不容易被发现...都被别人包围了...张良在心里默默给了个白眼。

 

 

“对了,你还没介绍你自己呢。”

 

 

张良看也没看他:“张良。”

 

 

“哦!原来你就是张良!那个刺杀过帝国国王的人!”刘邦惊呼一声,跳下操作台走到张良面前,又打量了一番,“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张良不躲不闪的对上刘邦的眼睛,确定在他眼睛里没有看到警惕与防备。

 

 

“你似乎...”刘邦停顿了一下,“比我想像的要美多了。”

 

 

张良愣了一下,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偌大的舱室,只有系统运行的声音,静得似乎能听到对方的呼吸。他突然感到脸上有些微微发烫,别过脸去,对着操作台,赶紧转移话题:“你接下来准备去哪?”

 

 

刘邦眯起眼睛,捕捉到了张良微微发红的耳垂。面前的人确实有着一张秀美如女子的脸,但并不显得阴柔。况且,能只身刺杀还全身而退的,绝对不是等闲之辈。

 

 

“哦,这么好啊?”

 

 

“反正我现在暂时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脸上的微热退下去,张良淡淡的说。

 

 

“那真是太感谢了。”

 

 

“不过,在与我的战舰上,就要遵守我的规矩。”张良直直的看着刘邦,“不要随便打扰我,不要随意动船上的设备,不要不经过我同意随意操作系统。”

 

 

“好好好。”刘邦连连点头,突然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又凑近张良,“你是不是第一次听有人说你美?”

 

 

张良不动声色的退后一步:“还有一条,不要随便和我说一些毫无意义的话。”

 

 

3 .

张良在“质子”号上给刘邦安排了一个房间,并丢给他一句:“你最好在我没有叫你时别再出来。”但刘邦从来都闲不住。他隐隐感觉到,眼前这个少年只是看似冷淡,实则外冷内热,不然他也不会冒着被星盗轰成渣的危险救下自己。不过,刘邦总觉得,张良的眼里,时不时会流露出落寞与孤独。他时常会看到张良对着舷窗发呆,有时一呆就是好久。

 

 

有一次刘邦终于忍不住凑了过去:“喂,你在想什么呢这么起劲?”只换来了一个大白眼:“没什么。”所有的孤寂和落寞又被藏起来,收进那双波澜不惊的眸子里。

 

 

警报声突然响起,刘邦和张良对视了一眼,迅速走进驾驶室。只见前方突然出现两艘大型战舰,挡在他们前面。对方请求进行对话,张良没有丝毫犹豫,接通了通讯,索罗亚帝国军人的脸出现在屏幕中:“张良先生,我们尊敬您是一位勇士,但我劝您尽早投降,不要做无谓的抵抗。国王给我们下达的指令是生擒,您现在投降了,还有从轻发落的可能。”

 

 

刘邦看着着张良,却见张良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温和的声音响起:“你们认为有这个可能吗?”

 

 

对方脸色一下子冷硬起来。“你们想得美吧,去你的投降。”刘邦直接关掉了通讯。转过头,对上张良无语的眼神,翻了个白眼:“所以我们现在该怎么做?”

 

 

张良灵巧的手指早已在操作台上敲打。两个电磁脉冲干扰武器分别飞向两个飞船,同时“质子”号进入隐形状态,以最大的加速度向反方向驶去。

 

 

“这只能暂时干扰一下他们的仪器。”张良脸上却不见丝毫慌乱,“他们似乎能探测到隐身后的质子号。”果然,没过多久,两艘战舰就又出现在他们的后方。

 

 

“质子”号速度极快,但这两艘战舰速度也并不差,面对对方的穷追不舍,“质子”号一时间竟难以拉开距离。不过对方可能出于活捉的意图,一直没有发动攻击。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刘邦瞟向一旁的巨大行星,“你到副驾驶上,系上安全带坐稳了。”张良看了他一眼,坐上了副驾驶,接着刘邦就加速冲向行星,后面两艘战舰也很快追来。张良很快明白了刘邦意图,在一旁淡淡的看着他。

 

 

在接近行星大气层的时候,刘邦拉动操作杆,飞船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调转了方向,在即将撞上行星时驶离了原方向,而追击的两艘战舰,由于巨大的惯性躲闪不及,直接以高速撞上了行星表面。

 

 

“质子”号在不远处静静的看着两艘战舰掀起的巨大的尘埃,很快又被宇宙吞噬殆尽。张良看着两艘坠毁的战舰,又看到两艘战舰的救生舱都安全弹出,这才给“质子”号输入新的轨迹参数。

 

 

刘邦结了安全带,一下子跳到张良面前,难掩面上的得意:“怎么样,我厉害吧?不谢谢我。”

 

 

“想不到你还有点用。”张良并不面对着刘邦,嘴角却带上了浅浅的笑意。

 

 

“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干嘛每天愁兮兮的。”刘邦又忍不住说。

 

 

许久都没有得到张良的回应,刘邦也就没有继续再开玩笑了。突然,他听到轻轻的一声:“谢谢。”

 

4.

“质子”号在原定轨道附近探测到了一个黑洞,于是决定绕行。

 

 

当他们绕过黑洞的引力范围时,却正好看到了黑洞正在吞噬一颗恒星。

 

 

巨大的发光体在黑洞引力作用下绕着黑洞旋转,尾部却被黑洞吸入。庞大的星球被黑洞撕裂,在旋转中被吞噬殆尽。最后一丝光芒也随之消失,一切又回归黑暗。

 

 

两人都被这壮观的景象给吸引住了。刘邦忍不住感叹:“真壮观啊。希望有一天我也会拥有和宇宙的力量媲美的能力。”没有听到张良的挪揄,刘邦偏过头,却看到张良眼中又升起的落寞。

 

 

张良轻轻的说:“和宇宙的力量比起来,人的力量真是渺小得不值一提。在宇宙中漂泊无依的人,就像蜉蝣一样,宇宙一个微小的动作,就能让人化作尘埃。”

 

 

“你...是经历过什么吗?”刘邦试探的问。

5

 

张良的母星是一个资源丰富、风景秀美的小行星,以生产研究跃迁技术的关键材料,一种特殊的超晶体而著称。在星际大战中,也正是由于这一点,让这颗平静的小行星沦为了战火中的牺牲品。在帝国的舰队到来之前,深知自己无力抵挡的人们放弃了自己的母星,迁往最后的隐藏点。

 

 

索罗亚帝国的舰队轻而易举的瓦解了这颗小行星不堪一击的防御,更令人们没想到的是,帝国的探测系统轻而易举的找到了他们,当人们还未从母星被占领的悲伤恢复过来,更大的绝望已经来临。

 

 

一切恍惚得就像一场梦。在那个曾经美丽的地方,家人、朋友的音容笑貌似乎还浮现在眼前。在母星罹难的时候,他正在处在遥远的星系中,等到得知消息匆忙赶回后,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那时星球上正下着蒙蒙细雨,灰暗的天空笼罩着着伤累累痕的大地。星球上最后的超晶体资源已经被掠夺殆尽,满地疮痍,了无生机,到处都是战火的痕迹。张良战舰和房屋的废墟中,手紧紧的握成拳,任凭雨水从他脸颊上滑下。浮动的光屏中,最后的隐藏点被炸毁的画像一遍又一遍的播放着,闭上眼睛,似乎能听见人们在毁灭之前绝望的呐喊。

 

 

两个月后,索罗亚帝国首领亲临边境视察。密集的舰队编队,以威整的驾驶护卫者着中央三艘大型指挥作战舰,远远看去,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矩形光点阵。当舰队驶过一片星域时,突然一道光闪过,一艘小型作战舰突然出现在他们的探测系统内,接着直接冲向最中央的大型指挥舰,直接在其警戒范围内开启了电磁炮。指挥舰的驾驶员还未反应过来,眼前就被一片白光覆盖。舰体炸裂开来,在光阵中燃起绚烂的火花,碎片以高速冲向其他战舰。战舰紧急散开,后又迅速围向未被炸毁的一艘指挥舰。“赌错了。”张良在驾驶室中,看着慌乱的帝国舰队,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面前的光屏却被猛的一下打散成光点,漂浮在他的周围。

 

 

张良的驾驶的“质子”号,是母星上不多的凝结了当时最先进的科技的小型隐形高速作战舰,速度无可比拟。但由于体积限制和质量限制,只能装载一发高能电磁炮,判断失误却也别无他法,只能就此撤退。后面几艘战舰穷追不舍,但最终还是没有追上“质子”号的速度。

 

 

很快,帝国对张良发动了全面通缉。张良驾驶着“质子”号,开始了他的逃亡之路。

 

 

三天之后,张良收到了母星传来的最后的影像——帝国在掠尽星球最后的价值后,决定将其炸毁,一道刺目的光芒拖着长长的轨迹飞向那颗曾近承载着记忆的星球,在最后的火光中,炸裂成宇宙中的飞石和尘埃带。

 

 

那一刻,张良突然真真正正的感觉到,他与家园最后的一丝纽带被斩断了。在这片浩瀚的宇宙中,就如同渺小的蜉蝣的一样。

 

 

 

 

5.

刘邦听完张良的经历后没有说话,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拍了拍张良的肩。

 

 

这种眼神不是同情,而像是一种理解和共鸣。难道他也经历过什么?张良心中产生了些许疑问,但并没有问出口。

 

 

说实话,有了刘邦在身旁,旅途确实不那么无聊了。刘邦很会活跃气氛,就是张良有时对他爱答不理,刘邦都会一直不死心的把他逗笑。张良心中的孤寂感似乎慢慢的减少。一周的旅行,竟然还算愉快。

 

 

“质子”号在目标星球上降落,张良看了看这个星球,总觉得有些不对劲。“质子”号传来的全局图像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居民星球,可张良隐隐觉得,这个星球倒像是一个巨大的军事基地。他们走下“质子”号,立马有人迎上来,对刘邦行礼:“首领,您回来了。”

 

 

张良偏头看着刘邦:“你是首领?”

 

 

刘邦回以一个狡黠的笑容:“你不是早就认出我来了吗?在我那次驾驶‘质子’号脱险时,你可一点都不吃惊。”

 

 

张良耸了耸肩:“你的身份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送个人情而已。”

 

 

刘邦突然严肃起来:“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随便漂泊吧。”张良的眼睛突然暗了下去,嘴上却依然噙着笑容,“蜉蝣朝生暮死,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所有的信念只是为了沿着既定的轨道活下去而已。”

 

 

“可你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你的方向坚定,你用你自己的努力反抗着帝国的暴政,我在你身上看到的是顽强不屈。”刘邦顿了一下,“留下来吧,这里会成为你新的家园,我们将一起,开创一个属于我们的理想帝国。”

 

 

6.

 

加雷帝国皇室内,刘邦正随意拨弄着漂浮的星际版图,余光瞥见一人走到他面前坐下,他笑吟吟的抬起头,正对上张良清亮的眸子:“子房,你来了。”

 

 

本来利用全息通讯就能解决的问题,刘邦还是喜欢每次与张良真正面对面议事。美其名曰防止监听,真正的意图怕是只有他自己知道。

 

 

张良看着侍卫退下,扶了扶额:“君主,这次又是有什么事?”

 

 

刘邦调出资料:“联邦新上任的指挥官的资料你应该看过了吧。这个人很有军事天赋和指挥才能,可能会是你的强劲对手。不知道子房对上他,会有几分胜算?”

 

 

“事在人为。”张良淡淡的说。

 

 

“不过,”刘邦突然勾起一个玩味的笑容,“星际间都在传联邦指挥官才貌过人,我今天看到这个人的容貌,觉得还不如子房的十分之一。”

 

 

张良汗颜,脸上依旧挂着温和的微笑:“不同人审美观不同而已。君主,您要是天天关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您还是赶紧把位置让给联邦,让他们来解救一下在您手下的居民吧。”话虽这么说,但自刘邦创立加雷帝国以来,帝国的版图扩大了三倍不只,一跃成为与后来最大的星际势力——联邦分庭抗礼的力量。在帝国的管辖下,一切也都紧紧有条。只是君主的性格...不过这也只是在他面前的样子。

 

 

刘邦故意做出很内疚的样子,又突然问起:“当初你为什么答应留下来?”

 

 

“因为您有能力推翻帝国。”

 

 

“只是因为这个?”刘邦故意做出失望的样子。

 

 

张良好像想起了什么,突然转过身:“那次我们的‘偶遇’,应该不只是巧合那么简单吧?一个星球的首领,会驾驶一架运输舰到这么远的星域?”

 

 

刘邦很坦诚的回答:“那是我故意安排的。我听说你在那一片星域,就一直想找到你。果然,你也没有让我失望。不过,子房,你也不是认出了我来吗?”

 

 

张良白了他一眼:“那又怎么样?我可是为了你的帝国在打工,没占到半点便宜。”

 

 

刘邦突然坐起来,面色是不曾有过的严肃:“是我们的帝国。我说过,要和你携手共建一个新的家园。”

 

 

“在宇宙中,每个人都是渺小的蜉蝣,都是扬起的不起眼的尘埃。但渺小的生命,也有在自己世界的辉煌。在有限的生命里,我愿和你一起建立起属于我们的理想帝国。”

————————————————————

*时间线沿用《光年之外》 

评论 ( 3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舟信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