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粘锅、更新全靠心血来潮的咸鱼一条x

【邦良】光影(16)

教堂中央的基督圣像静静矗立着,以怜悯的目光注视着一排排空荡荡的座椅。

 

在他身后的墙的另一面,却已经嵌刻上了深深的剑痕和法术烧焦的痕迹。门口的雕像被劈得粉碎,剑光和法术的光交错着撞来撞去,三道身影在剑光中拼杀。

 

张良和刘邦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鲜血从伤口中不断渗出,但攻势却越来越猛。暗夜贵公子以一敌二,出招也不见丝毫慌乱。堪堪避过张良一击,手中法术球正要成型,突然瞥见诡异的一幕——他之前的法术被刘邦挡开后,直直的穿过了存放言灵之书的壁窗,没入了言灵之书中。

 

他不由得一愣,手上的动作也滞了一下。电光火石之间,刘邦看准机会,一剑砍下了他的右臂,张良也在这时使出言灵之力,把他束缚起来。贵公子轻轻哼了一声,吃痛的跪坐下来。

 

张良不敢松神,却瞥见贵公子嘴角勾起的诡异弧度,心中警铃大作。刘邦举剑正要刺向贵公子,突然言灵之书漫起刺目的红光——他不由得闭上了双眼。

 

突然画面如潮水般向张良脑海中涌来,同时伴随着剧烈的疼痛。手上的法力一松,眼前一黑,勉强稳住了身形。暗夜贵公子也趁着这个时候脱离了钳制。

 

刘邦耳边传来一声轻笑:“希望下次我们的交手,你不会再这么粗鲁了。”等到红光散去,早已不见贵公子踪迹,空余一地狼藉。一起消失的,还有他被斩掉的断臂。

 

“切,让他溜了。”刘邦抹掉脸上的血污,“小神父,你还好吧?”却迟迟不见张良回复。丢下手中的剑,两步跑过去,却见张良背对着他跪坐在地上,身体微微抽搐着。“小神父?张良?”刘邦急促的唤了两声,还是没有得到回应后一把揽过张良,把他的脸别过来。清秀的脸似乎因为痛苦扭曲得微微变形,汗水与血水混杂着流下,额前的白发被冷汗浸透,紧紧贴着面庞,眉毛紧紧蹙起,薄薄的嘴唇被咬得有些泛白。

 

“没事吧?没事吧?”刘邦把张良紧紧搂在怀里,一边胡乱的帮他擦去脸上的血污,看到那双湛蓝的双眼微微睁开,才松了一口气,把他搂的更紧了。

 

“我看到一个人——拿着剑站在废墟中——”张良强撑着力气用断断续续的说,“他似乎—很痛苦——但是我——看不清——他的脸”每当努力想看清那个人的脸的时候总好像被一道无形的屏障拦住了,剧烈的头痛向他袭来,让他忍不住又瑟缩了身子。“没事了,不用勉强。”刘邦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张良的耳廓,又在他的耳边轻轻的安慰着他。

 

刘邦的声音似乎有着让人安定的魔力。靠在刘邦的臂弯里,脑海里的画面慢慢消退,意识也慢慢散去。

 

另一处,韩信和吸血鬼侯爵还在鏖战。韩信身上的铠甲已经被血染成红色,体力渐渐不支,挥枪速度越来越慢,逐渐落了下风,却还是强撑着一下一下挥出有力的一击。

 

“还能站起来啊。”侯爵狠狠地给了韩信一击,韩信向后跌了两步,又用枪支起身子,充满恨意的眸子死死盯着侯爵。

 

“没想到教廷中还有不是废物的人在。不过——”侯爵冷笑一声,“马上也没了。”他居高临下的看着韩信,手中化出一柄银色的匕首,一步一步慢慢靠近韩信。韩信也毫不畏惧的看着他,强烈的恨意几乎要在眼中燃起火来。

 

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尖利的响声,响彻云霄。侯爵停下了脚步:“算你好运,小子。”下一秒暗红色的法阵在他脚底升起,吸血鬼大军也随之在一瞬间消失不见。

 

韩信再也支撑不住,倒在地上,吐出一口鲜血,又艰难的向晕倒过去的范海辛那边爬去,半跪在他身旁。

 

如血的残阳映照着一片狼藉。太阳沉落之后,白昼就要变为黑暗。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野舟信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