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粘锅、更新全靠心血来潮的咸鱼一条x

【原创】《光年之外》云亮篇:遨游瀚宇

*看了好多大大们的上将和指挥官对立的文,突然想让他们并肩作战。

*一个背景准备尬三个小短篇,云亮、邦良、赢白

*可以与邓紫棋的《光年之外》配合食用

*人物把控还不是很好,请自由吐槽ε=(・д・`*)ハァ…

——————————————————
星航纪年史(背景,可跳过)

星历226年

安赛尔帝国成立,由皇室掌权。

 

星历237年

刘邦建立伽雷帝国,并大肆对外进行扩张战争,迅速吞并周边的小型星际帝国,实力空前壮大,崛起一方。

 

星历238年

安赛尔帝国发生革命,废君主立宪制,建立联邦制国家,并更名为星航联邦;选举出总统和议会成员;成立军部,以刘备为统帅,诸葛亮为指挥官;废除皇室,放逐国王,同时应星航指挥官建议,收编皇家护卫队于联邦军队中。

两大强国在这片星域占据了主导地位。人们也将其分别直接简称为“联邦”和“帝国”。

 

星历241年

帝国对联邦宣战,舰队直逼联邦边境。两大帝国形成对峙局面。

此后五年,联邦和帝国多次交战,双方势均力敌,联邦未能击退帝国,帝国也未能推进一步。

 

星历246年

原皇家护卫队队长赵云因在与帝国的作战中屡建奇功,又得指挥官全力举荐,被提拔为上将。出于习惯人们称之为——皇家上将。

 

星历249年

帝国趁联邦大战之后的疲软之际对联邦一边境军事基地发动猛烈攻势,联邦措手不及。后人称之为“转折之战”。自此,联邦战况急转直下,节节败退。

 

浩瀚寰宇,我们在宇宙的虚无和荒原里,收获到的,不只是孤独和渴望。
——————————————————
 

 云亮篇:《遨游瀚宇》

意识被混沌包围,好像在幽深的海底浮浮沉沉。战争、背叛或许都已经和自己无关了,只需要在这深海里,等待自己的生命一点一点流逝。

生于宇宙,归于宇宙,叶落归根,就这么睡过去也挺好。赵云想。

可每当他的意识要坠入深渊之时,耳边总有一道声音响起,拉扯着,不让他下落。

“子龙,坚持住。”模模糊糊的蓝色身影,像远处的光亮,怎么也触碰不到。

星历251年 9月 秘密会议室

联邦总统咬牙切齿的看着坐在对面一派玩世不恭的男人,几乎想要用目光将他撕碎。那个男人似乎对落在身上的刀子一样的视线浑然不觉,一脸笑意地开口:“尊敬的总统阁下,您对协议的内容考虑得怎么样了?”

 

总统咬牙切齿地一字一字说道:“我同意协议上的条款,让出含能源星系在内的十分之一的星域,国王陛下。”

 

被称作国王的人笑得更开心了,他一脸舒畅的样子让总统恨不得一拳砸到他的脸上。然而最终理智占了上风,总统克制住了自己。

 

一旁的人递上协议光屏,总统一言不发地录入自己的信息。

 

进行到一半,国王突然出声:“协议再加上一条,除掉皇家上将。”

 

总统的手滞了一下,但很快又接着录入。

 

国王旁边一直一言不发的军师一直看着他,缓缓开口:“联邦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末,战争若是继续下去,联邦必输无疑。到时候联邦损失的,就不仅仅是十分之一的星域了。您这次同意了这份协议,帝国将保证在未来一百年里不发动对联邦的战争。而且——”他顿了一下,“我听闻原联邦皇室最近活动频繁,而皇家上将,是否还记得他作为皇家护卫队队长的职责呢?”

 

面前的人长相清秀俊逸却并不阴柔,声音清冷但不失温润。配上浅浅的笑意,似乎有着蛊惑人心的力量。但总统没有忘记,这个人是怎样在谈笑间杀人于无形,怎样于指挥台上,让一个舰队灰飞烟灭。

 

信息录入完毕,国王微笑着收起了协议光屏。

 

总统木木的站着。联邦的命运,刚刚已经由他交付出去。对联邦人民来说,这将是和平还是更加黑暗的深渊,他不知道。但他知道的是,皇家上将的命运。

 

星历251年10月 军部会议

 

“最近帝国势力攻势猛烈,我们的几个大型军事基地相继被攻破,联邦边境的的第一道防线,几乎完全沦陷。侦察舰的最新传回来的数据显示,帝国又在集结舰队,似乎是要对防线的最后一个军事基地发动攻击,从数量上看,大概是在一千艘左右。”联邦的高层长官听着前线传来的战况,会议的气氛压抑到了极点。就连平时一直从容的指挥官,也皱着眉头一言不发。

 

“前面几次交战中我们损失惨重,大部分作战舰被毁,所以现在能够调动的舰队,最多只有三百艘。”指挥官扫了一眼战报,接过话。

 

沉重的气氛似乎要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军部高层长官都阴沉着脸不置一词。三百对一千,联邦的胜算,基本是零。

 

一直站在一旁的安琪拉监察官突然冷冷发话:“鉴于这种情况,我带来了联邦总统和议会的指示。”安琪拉本不属于军部,她是由联邦总统直接委派到军部的监察长官,主要负责向军部传达总统的命令。说是协助和监察,但军部的决策,必须经由她才能反馈到联邦总统。就连统帅刘备也要敬她三分。她一发话,几乎所有人都立起了身子看向她,只有指挥官仍然把手架在桌前,垂眸思索着。

 

“如果交战,我们必败无疑,所以总统的指示是,让我们保存战力,直接放弃防线,然后寻求机会向帝国议和。”

 

“绝对不行!”上将几乎是在安琪拉说完的第一时间发声,“帝国阴险狡诈,出尔反尔,求和只能让联邦蒙受更多损失。现在胜负还未定,殊死一战或许还有一线生机。若是现在就放弃了防线,就彻底没有胜的可能了。”

 

安琪拉斜着眼睛冷冷看向赵云,很明显是不悦有人反驳他。“殊死一战?三百对一千,胜算在哪?”

 

一时火药味越来越浓,坐在上位的刘备统帅赶紧发话:“上将也是一心为联邦着想。况且帝国确实不值得信赖,求和,恐怕也只能带来一时的安定。”

 

安琪拉冷着的脸这才松了些,接着说下去:“其实总统和议会还有一个方案,就是——派一人驾驶新研发的隐形作战舰,去刺杀帝国国王。”

 

一石激起千层浪。安琪拉这话一出,底下的人们都忍不住抽了一口冷气。且不说帝国皇室戒备森严,隐形作战舰性能也极其不稳定,需要极高超的驾驶技术才能勉强驾驶,这也是它在两国交战中一直没有被投入使用的原因。而且就算侥幸得手,也很有可能无法撤离。不过,所有人都知道,比起正面交战的必败局面,这似乎是唯一的挣扎。

 

“只是,这样就需要一个勇敢无畏又细心大胆,还同时具有极其高超的驾驶能力和能够刺杀国王的身手的人。”统帅喃喃自语,突然他猛地想到一个人——

 

皇家上将站了起来,他挺拔的身影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上:“我愿意接受这次任务。”

 

“很好。”安琪拉点头,走到赵云身边,用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得到的声音说:“赵云上将,我希望你能记住,你能站在这里,都是因为联邦。”

 

“没有联邦统帅和指挥官的举荐,云自然不会有今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联邦的胜利而战。”赵云毫不退避的对上安琪拉的双眼,声音充满了坚定。

 

许久没有发言的指挥官突然站了起来:“驾驶隐形作战舰,必须要有一个对那片星域非常熟悉的人协同驾驶。”

 

“指挥官,你难道要——”

 

赵云震惊的看向那个一身蓝色军装的身影。“不错,在座的各位没有比我更熟悉那片星域的人了。所以,我请求担任上将的副驾驶。”

 

指挥官身形清瘦,可他此刻站得笔直,军人的风姿一展无遗。

 

安琪拉从厚厚的镜片后打量着指挥官,却见他脸上的坚毅不减。她随后把会议内容通报给上级。过了一会,光屏上传来回应:

 

“批准执行。”

 

两双蓝眸遥遥相对,彼此眼中,都是浩瀚寰宇。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野舟信步 | Powered by LOFTER